01.JPG  

友人のおかげで、久しぶりに参加してなかった社員旅行に参加できた~
託朋友的福~來參加好久沒參加員工旅遊~

 

02鴯鶓(世界第二大鳥類,不會飛).JPG  

ようこそ緑の世界へ

おぉ、眼差しが鋭い(するどい)ね~OoO+
この子の名前はエミューです、地球上で二番目デカイ鳥だ。
飛ぶことができない。

歡迎來到綠世界~

喔~真是炯炯有神呀~OoO+
牠的名字是鴯鶓~世界第二大的鳥類~
牠不會飛唷~

 

03.JPG  

この景色は素敵だね~空気もおいしかった=^_^=
池の際にある小部屋はビラみたい>w<

喔~~絕景耶~!空氣也超好的~
湖畔的小屋好有VILLA的FU唷^_^

 

04.JPG  

この美しい花の名前はチョウセンアサガオだ。
外見は優雅だけど、その花は猛毒を持っている。

這朵美麗的花兒名為蔓陀蘿
雖然有著優雅的外型~卻有著極高的毒素

 

06.JPG  

白のだけじゃなく、オレンジ色のもある。
野外でこの花を発見したら、見るのはいいけど、食べちゃ駄目よ~

這花不只有白色~還有橘色唷~
在野外看到這花的話~欣賞看看就好~可別吃唷^_^

 

05.JPG  

「林投」という果実だ。
引率さんがこれは食べられて、食感はキンマに似て、美味しくないと言ってた。

這是名為「林投」的果實
導遊說這可以吃~只是不可口唷~口感很像檳榔~

 

07.JPG  

ギャ~~~~~~~~
かわゆす!
モルモットだ~~~
うちは飼ったことがあるわ~~~
めちゃめちゃめちゃかわゆす!>W<

喔~~~~~~~~
溝追~~~~~~~~~
天竺鼠呀~~~~~~
我家以前養過唷~
真是超級無敵可愛的啦~~~~~~~~~~>W<

 

     

走ろう~モルモットちゃん~
奔跑吧天竺鼠~

 

09.JPG  

この方のヘアースタイルはおしゃれだね~
這一位...您的髮型真特別呀...

 

08.JPG  

俺のことですか?
おぉ…この勢い…すごいわ…

您是在說我嗎?((轉頭
喔...好強的氣勢呀O_O" 

 

10.JPG   

どうも~かわいいね///▽///
金色の角(つの)って、珍しいわ

你好唷~好可愛唷///▽///
金色的角耶~好特別唷~ 

 

12.JPG  

わらわらは「山羌」(サンチャン)と申します~よろしく!
咱們的名為山羌~ 請多指教~!

 

11.JPG  

ロマンチェックなアブラギリだ^_^
浪漫的油桐花~ 

 

14.JPG  

熱帯雨林(ねったいうりん)の植物、エアパイナップルだ。
ある体型が小さい蛙は一生でこのエアパイナップルの上で暮らすよ。

生存於熱帶雨林的空氣鳳梨
某種體型很小的蛙類會花一輩子的時間在這株植物裡生活唷~

 

15甜菊.JPG  

これは食べられる植物、ステビアです。
食べたことがなかったので、夏樹も食べてみた。
甘かったけど、草のにおいが濃かったので…O_O+

這是可食性的植物 ─ 甜菊
因為沒吃過~夏樹也來嚐了一口試試看
雖然味道很甜~但因為草的味道實在太重了...O_O+ 

 

17綠珊瑚.JPG  

「綠珊瑚」(リュウサンフゥウ) という植物だ。
名前が綺麗だけど、猛毒を持っている。
白い液が目に付けば、見えなくなるので、気をつけないと!
でもね、漢方薬(かんぽうやく)としてよく使われるよ。不思議よね~

這是名為綠珊瑚的植物
有著漂亮名字的它可是擁有巨毒唷!
如果眼睛被綠珊瑚的白色汁液給碰到~可是會瞎掉的!要特別留意!
但有趣的是~在中藥上,綠珊瑚可是被廣泛使用呢~

 

18.JPG  

見えるの?見える?見えない?
あそこだよ~カメレオンさんがwww

看得見我嗎?看得見?看不見?
在那在那~~變色龍就在那唷~XD
 

19.JPG  

この微妙な形があるものは海椰子(ハリイェズ)だ。
人間のある器官に似てるから、アフリカで縁起のいい植物だと思われている。
何で縁起がいいんだろうね…子供を生む象徴だからかな…^^"

有著微妙形狀的植物叫做海椰子
因為長得像人類的某處器官~在非洲被視為相當吉祥的植物
為什麼覺得吉祥呢...大概是多子多福氣的感覺吧^^"

 

20黑尾土撥鼠.JPG  

ねぇ~だよね?
えっと…眠いの?(笑)

對~對吧?
ㄟ...你是很想睡嗎?XD 

 

21.JPG  

ハリネズミだ~可愛い~ちいちゃいわ~^///^
刺蝟耶~好小好可愛^///^

 

22.JPG  

綺麗な睡蓮だ^_^
睡蓮好美唷~

 

23齒葉睡蓮(夜間綻放,夜睡蓮).JPG  

まるで絵みたい:D
好像一幅畫~ 

 

16臥牛.JPG  

これはもちだ(嘘~)
いや…これは地牛(ディイニョウ)という植物だ。
ただ…モチに似てると思わない?(笑)

這是麻薯(喂~)
不是啦...這是一種較地牛的植物...
只是...不覺得長得很像麻薯嗎XD

 

24.JPG  

キヨちゃん:どうやら夏樹はお腹が空いたみたい...もちなんて… 
伝統の「客家」(ケェジャ)の部屋へ昼食を食べに行こうか~

KIYO:ㄟ...夏樹你是餓了吧~居然說那是麻糬...
走走~我們來去傳統客家小屋去吃午餐吧~

 

25.JPG  

いただきまーす
めちゃ美味しかった~~~~>▽<ノ

我要開動囉~ 
好好吃呀~~~~

 

26.JPG  

キヨちゃんの友達の文さんがチョコレートケーキを皆に用意してくれた。ありがとうwww
さすがカフェーの担当者、このケーキを一口噛むと、
チョコレートのソースが流れ出すよ!めちゃおいしかった!

KIYO的朋友阿文為大家準備了巧克力蛋糕做為飯後甜點~真是太甘心!
這位朋友不愧是咖啡店的主廚~準備的巧克力蛋糕會爆漿哩!
真的是超好吃~

※カフェーのウェブサイト(咖啡店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SandwitchTeaCaffe?ref=ts&fref=ts

 

27.JPG  

いっぱい食べて、そろそろ次のゾーンへ移動するぞ~
ようこそ鳥のゾーンへ~

吃飽喝足~要來去下一個區囉~
歡迎來到鳥園~

 

29.JPG  

ここで、近(きん)距離で鳥達の綺麗な姿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る。
在這呢~可以近距離的欣賞鳥兒們的美麗身影~

 

28.JPG  

この鳥ちゃんはスタッフさんのことを気にしているようだわw
這小鳥好像很喜歡這位工作人員耶~ 

 

30.JPG  

アニメでよく見た鳥だ!この子は本物だOoO
常在卡通看到這鳥耶~是本尊耶~!

 

31幽靈竹節蟲.JPG  

これは枯れた木ではないよ~「幽靈竹節蟲」(ヨリンジュウジェイチョン)という昆虫だ。
這可不是枯枝唷~這是名為幽靈竹節蟲的昆蟲哩~

 

33.JPG  

ランマさん...何でこんな憂鬱そうな顔をしたの?(笑)
何があったの?教えて~(大笑)

羊駝呀...為什麼你的表情這麼憂鬱呢?XD
發生什麼事了嗎?跟我說吧~XXDDD

 

34.JPG  

ランマ夏樹に変身だ(笑)
變身羊駝夏樹XD

 

35.JPG  

はっはっ、ランマさんの表情が面白すぎて、
見るだけで爆笑してたえられない((←失礼だ

哈哈~因為羊駝的表情太有趣了~
只是看著就忍不住大笑XD←太失禮了啦XD

 

32.JPG  

緑の世界はとても広くて、空気もおいしいので、
ここでゆっくり散歩しながら動物や植物を見て、超~リラックスした。 
遠足が好きな方におすすめですよ~=(^_^)=

綠世界的園區很廣~而且空氣又新鮮
在這裡悠閒的一邊散步一邊看花花草草還有可愛的動物~
身心靈都感到相當放鬆呀=▽=ノ
喜歡踏青的朋友~這裡很是推薦唷~=(^_^)=

 

綠世界生態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