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你又在吃蛋糕啦」

兔「喔!前輩!我有帶妳的份唷。妳要栗子布朗尼還是草莓蛋糕?」

白「嗯...布朗尼好了。又不是聖誕節,為什麼會準備草莓蛋糕?」

兔「因為我覺得草莓蛋糕跟前輩很搭🍓」

白「啥...我吃布朗尼吧」

兔「前輩!紅茶~」

 

兔束必恭必敬地把保溫瓶中的紅茶倒給白鷹

西尾經過順手就把紅茶拿來喝

 

兔「啊!」

西「怎麼不是煎茶呀?日本人就是要喝煎茶才對味呀。」

 

兔束把杯子拿回來,噴了酒精後,用乾淨的衛生紙擦呀擦,重倒一杯紅茶給白鷹

西村看了眼桌上的蛋糕,坐了下來東翻西看有沒有自己喜歡吃的

 

西「今天也吃蛋糕呀。還真吃不膩」

白「你不知道嗎?他老家是開麵包店的。」

 

兔束拿了基本款的蜂蜜年輪蛋糕給西村

 

西「我知道呀。偶而吃個紅豆麵包多好。幾乎每天都吃蛋糕」

兔「又不是因為喜歡才吃的。這是失敗品,丟了浪費。

啊~前輩!給你的布朗尼不是失敗品,是成功品唷!」

 

白「謝謝...嗯!這布朗尼還真好吃耶!每天吃都不會膩...

等等!不要每天帶給我吃唷!」

 

兔「唉唷!前輩妳不用跟我客氣啦!我會跟我弟弟說,謝謝妳!」

西「我說你還真是不孝呢。居然沒有繼承家業跑來當警察。」

 

聽到西村這麼說,兔束瞬間氣的臉都脹紅了起來

 

白鷹喝了口紅茶冷冷地看著西村

「你就別欺負兔束了。他之前不是說過嗎?他跟他弟從小就喜歡做西點,

後來兔束立志想做警察,弟弟則立志要開一間比爸爸更厲害的店。

你忘啦?才這年紀就開始老人癡呆了嗎?」

 

西「什麼老人痴呆!我還很年輕好不好!

唉呀~這蜂蜜年輪蛋糕真好吃。幫我跟你弟弟說聲謝謝呀。」

 

西村拿著蛋糕倉促地逃離現場。兔束看白鷹的眼神

就好像白鷹是一個剛犧牲了自己拯救了這整個世界的英雄

 

兔束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白鷹「前輩...」

白鷹默默地嘆了一口氣「好了啦。別再用那種崇拜的眼神看我了。

待會要去出發去找受害者的朋友了。都準備好了嗎?」

 

兔「是!都準備好了」

白「好。十分鐘後門口見。喔~謝謝你的蛋糕」

兔「不客氣!💞」

 

― ―

 

👨「他從以前就很愛吃魚,常常自己釣魚來吃。出事當天還很驕傲地跟我說他釣到了河豚」

兔「河豚?那條河豚是他自己處理的嗎?」

👨「唉呀~我跟你說,他雖然愛吃魚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魚,連魚骨頭都不太會處理」

兔「連魚骨頭都不太會處理?那都是請他老婆幫他處理的嗎?」

👨「他們家我很熟,我跟你說他老婆超討厭魚的。他們還常常為了魚吵架。

他都是帶到他常去的店裡,請店裡的人幫忙處理的」

兔「你說的店,就在這旁邊嗎?」

 

兔束拿出一張在案發現場拍攝的照片給對方看

 

👨「欸對對對!不會錯的!我也去好幾次,那裡的小姐可漂亮了!」

 

經過一番細細詢問後,兔束心裡開始有個推測

將這個告訴白鷹,得到白鷹大大的肯定之後

兔束就開心得與白鷹一起回總部報告了

 

― ―

 

西「你這次立了大功耶!」

兔「哈哈...沒有啦...」

白「原來在那塊空地旁邊的酒吧的後頭,還有一間隱密的食堂。沒有熟客帶,根本發現不了呢!」

西「就是說呀。看起來就像酒吧的一部份,連白鷹的鷹眼都沒發現」
 

白鷹瞪了西村一眼,讓西村打了個冷顫,西村裝沒事的聊起這個案子

「真是搞不懂。每天去那家店吃飯,對那邊的年輕女工讀生那麼好,讓那女孩子以為他會為了自己離婚,

結果就在吃河豚那一次,他邊喝酒邊說他很愛他老婆,只是老婆討厭吃魚所以常常吵架,要是老婆也愛吃魚就好了

不說還好,這一說讓那女工讀生氣得忘了除去河豚有毒的部位,害他中毒。

不過呀~我看應該不是忘記,是故意的。說忘記只是為了減輕刑責啦」

 

白鷹無視西村那一大串的話,拍了拍兔束的肩膀「兔束你這次真的立了大功」

兔束被最喜歡的前輩誇獎,樂得都要升天了「謝謝前輩!」

 

白「這次辛苦了。文書報告也都完成後,你就好好放個假吧」

兔「是!」

 

― ―

 

佐「大家!辛苦了!🍷」

大家「YA~~🍷」

佐「接下來!新店舖見!」

大家「YA~~🍷🍷」

佐「大家盡量喝!卯起來喝!計程車都叫好了!不用怕」

大家「YA~~🍷🍷🍷」

 

新店舖總算都打理得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正式開張,讓佐久間感到很亢奮!

然而,過了今天之後,這間舊店鋪就會被下一個接手的人改建為小酒館

 

多少有點落寞...雖然佐久間經歷各種風雨,內心的"愛"早已消失殆盡

 

但...還是有一點...就一點點的落寞。

為了不讓任何人發現這一點點的落寞,

佐久間不知不覺多喝了好幾杯,

就為了把這落寞給吞下去

 

把店內剩下的酒都喝乾、把豐盛的下酒菜通通吃光

盯著大家將店內打掃乾淨、確認每個人都上了計程車後

 

佐久間獨自一人散步醒酒,來到一個恬靜的小公園

坐在長椅上,仰頭看著下弦月,默默的冷笑一下

 

佐「我這種人...就算賞月...也只能賞下弦月呀...哼...」

 

「下弦月怎麼了嗎?」

 

佐「啊啊啊啊啊!咦?是你?」

兔「嚇死了我了!怎麼突然大叫呀!怎麼了嗎?有蟲?」

佐「你怎麼無聲無息地出現在這裡!」

兔「不要每次看到我都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好不好。難道公園『也』不是我該來的地方嗎」

 

兔束一邊用之前稽查時的事吐槽佐久間,一邊坐到佐久間旁邊打開手上的紙袋

吐槽點來自於此

 

原本醉得厲害的佐久間被兔束這一嚇,酒都醒了大一半了

 

兔「來!抹茶年輪蛋糕、黑巧克力蛋糕、水果蛋糕,還有栗子布朗尼,你要吃哪一個?」

佐「啥?」

兔「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蛋糕,所以我就選了這幾個帶過來。」

佐「你...」

 

兔束伸出手比了一個"停"的手勢,一臉驕傲地說

「我知道你要問我什麼。這是我自己做的。

登門道歉帶的東西,當然要自己做才有誠意對不對?」

 

佐久間這下不只酒醒了,頭上還多出好幾個問號

 

兔束把蛋糕還有茶給擺了出來,就好像小學生在遠足一樣

「我老家是開蛋糕店的。我跟我弟從小就喜歡一起做西點,後來我想當警察就考了警校

弟弟想要開一間比我爸更厲害的蛋糕店,所以就去唸了烘焙學校。

為了支持他的夢想,我幾乎每天都吃他做的失敗品

不過呀,雖然說是失敗品,其實都很棒了,

只是,精益求精嘛」

 

佐「喔...」

兔「看你應該選不出來對不對?那就這個吧!栗子布朗尼。白鷹前輩之前吃過。她讚不絕口唷」

佐「喔...」

兔「原本要準備紅茶的。但有個前輩說日本人就是要喝煎茶,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就準備了煎茶。你應該會喝吧?」

佐「會...」

 

兔束把蛋糕跟煎茶遞給一臉呆滯的佐久間後,抬頭笑笑地看了看月亮

「下弦月真美呀。你知道嗎?不論是滿月還是下弦月,那都是只是反射太陽光而已

不論看起來是如何,它就是月球唷。所以不論是上弦月、下弦月還是滿月,

不管大家看到的是什麼,它的本質也不會因此被影響而改變,都還是同一顆月亮唷」

 

佐久間吃了一小口蛋糕,左手遮住微微雙眼低頭笑了一聲

「在說什麼呀,國小課本上看到的吧...」

 

兔束不服氣的站到佐久間面前,賣弄他那沒有肌肉的肌肉說

「欸!你說我高中生就算了!我怎麼看都不會是國小生好嗎?」

 

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佐久間笑到整個人躺到長椅上,抱著肚子擦著眼淚狂笑

 

兔束還在繼續賣弄身材,說著他內心是很MAN的

而且他懂得品嘗威士忌,不要把他當高中生

雖然他曾穿上高中制服潛入學校

 

佐久間笑著罵他「不要把任務告訴非相關人員」

 

兔束嚇得狂揮手說「拜託你忘記!你喝醉了!你什麼都不會記得」

 

佐久間就一直笑,一直擦眼淚

 

擦那笑到肚子痛所留下的眼淚

擦那對舊店鋪感到落寞的眼淚

 

擦被那句觸動內心的眼淚

『不管大家看到的是什麼,它的本質也不會因此被影響而改變』

 

 

---

 

上一篇平行世界X黑與白-02

 

下一篇平行世界X黑與白-04

 

平行世界X黑與白列表

 

其他創作文請參考本部落格旁邊的分類列表

 

---

 

猫島悄悄話🌳

 

1.不明顯的小彩蛋①

說到犧牲自己來拯救世界的英雄會想到誰?(仔細聽

對!就是假面騎士!哈哈哈XD

 

2.不明顯的小彩蛋②

說到小酒館會想到什麼?

對!就是三星堂酒館XD

 

3.關於下弦月

佐久間老大不論是人生或是內心,都是社會邊緣人,有著很大的缺憾,像是下弦月一樣不完美。

但兔束無心地提醒了他「看起來或許不完整,但其本質從來都是完整的」

也許是因為喝醉加上對舊店鋪的落寞心情,讓向來冰冷的佐久間老大被些許的觸動內心了^_^

當然~觸動內心自然也是來自美好的櫻桃魔法^O^

 

4.自肥大家一起來

這次沒有特別的自肥,歡迎大家一起把自己當成佐久間店內一起歡樂的人員XD

 

 

 

 

154724814_10214635697725053_3484186154284393381_n.jpg

兔束.jpg

10665048_828346953852207_3832044799038144146_n

この文章に好きなら、「いいね」を押してくださいね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還請幫我按個讚唷~

If you like this composition~pleas press "like

arrow
arrow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