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和室,簡樸的擺設

培根的香味、吐司烤好的聲音

這裡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般民宅

 

弟「喔!佐哥你醒啦!睡得好嗎?」

父「嘿!小佐早安呀。來得正好,一起準備早餐吧」

母「唉呀,小恭!早安呀。阿姨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就準備了這些。待會盡量吃唷」

 

佐久間看著桌上滿滿的早餐,頓時臉都綠了,多到他光看就飽了

 

佐「那個...我平常不吃早餐...」

 

兔束從背後像跟自己哥哥講話一樣的搭住自己的肩膀

「因為你起床的時候都中午了,直接吃午餐對不對?

我跟你說,現在才八點,你要是不吃早餐等一下會很餓!」

 

兔束弟弟拿起一塊抹好蜂蜜的吐司,邊吃邊說

「對呀佐哥。不用跟我們客氣。而且你太瘦了,多吃一點沒問題的」

 

兔束爸爸用筷子夾起兩三塊培根,一口塞入嘴裡

「我跟你說,我們人類是日間動物,你做夜晚的工作會更耗體力,一定要吃飽一點」

 

看著兔束爸爸油膩膩的嘴說出這串話,佐久間像是想起什麼,撥掉兔束的手

「你們知道我是做夜晚的工作,還讓我在你們家過夜、一起吃早餐?你們頭腦有問題嗎?」

 

兔束一家「???」

 

佐久間從疑惑中恢復成平時桀傲不遜的樣子,高冷的對這家人說教

「兔束他是警察。警察卻跟我去居酒屋喝酒,跟我稱兄道弟的,還帶我回家過夜。

這要是傳到上級耳裡...哼哼...工作還保不保得住呀?看來兔束的蠢是有原因的呀」

 

看到兔束一家因為這冷冰冰的一席話而愣住,冷笑的準備離開現場時,卻看到無法相信的一幕。

 

 

那是他縱橫黑道這麼多年以來,看到最不可思議的畫面

 

 

他們在笑。笑得好開心。好像聽了漫才比賽第一名的段子一樣

 

 

What the fuck?Is that such interesting?

 

 

弟「真的耶!佐哥跟昨晚差好多唷」

父「昨天你們喝完回來,還跟我們喝了好久,說好要常常來玩,怎麼早上就變臉啦」

兔「就跟你們說他平常很冷酷的。昨晚那個樣子叫做反差萌啦!」

母「唉唷小恭對不起。我們笑得太開心了。可是小恭,夜晚的工作怎麼了嗎?」

佐「呃...」

 

兔束擦了擦眼角的眼淚

「你曾參與地下拳擊,也跟黑道有掛鉤是事實,但怎麼了嗎?你又沒有販毒殺人」

 

 

佐久間瞬間慌了。他這輩子只慌過三次

 

 

第一次是被送進育幼院,第二次是地下拳擊比賽不如預期,得罪金主

第三次就是這一次!這些人是怎麼回事?難道他進入異世界?

 

 

佐「我在想什麼。什麼異世界...未免也太不切實際了...」

弟「佐哥你在說什麼?」

父「一定是餓了吧。我們開動吧!要是吃不夠等一下再增加好了」

母「酒店的工作不是都會到凌晨嗎?一定是有時差吧?來來來~我們坐下吃早餐」

 

佐久間在這慌亂中還保有一絲絲的冷靜思考

他發現,兔束那奇怪的推理一定是遺傳自他媽媽

時差?時差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好嗎?天呀...

 

 

佐久間像是人偶一樣,被兔束媽媽拉著手帶到小桌子坐下

但他的腿太修長了,很難跟一般日本人一樣盤腿坐在和室桌前

 

所以兔束一家人又忙進忙出的把高度較高的餐桌給整理出來

等他回過神時,他已經跟兔束一家人同坐在餐桌前

 

在他面前放有法式吐司、培根吐司夾蛋、

起士培根吐司、馬鈴薯沙拉,還有一杯煎茶

 

 

等一下,為什麼會有煎茶?這是西式早餐吧?

 

 

父「我們晉作泡的茶非常好喝唷!別客氣嘿」

弟「佐哥昨天喝過了,他知道啦」

母「你昨天晚上不是說想吃吃看我做的起士嗎?趕快吃吃看吧」

佐「那個...」

 

佐久間再次恢復神智,堅定且面露嫌棄地對這些過度溫暖的人說

「我不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們誤會了。你們過度的親切讓我覺得很噁心」

 

兔「喔。你昨晚也那麼說」

佐「什麼?」

弟「你昨天就發飆說『我跟你們是來自不同世界的』呀」

佐「然後?」

弟「然後我哥就用擒拿術把佐哥固定在和室桌那邊,逼你喊投降。

你們兩個就那樣玩到大笑。接著我們就一起邊喝酒邊玩圍棋和將棋」

 

佐久間不敢置信地看著兔束弟弟居然雲淡風輕地陳述這一段

 

兔束爸突然轉向佐久間,一臉認真的說

「我說小佐呀。你不是地球人嗎?」

 

佐久間再次陷入無限問號與驚恐

「???」

 

兔束爸像是懂了什麼的拍了拍佐久間的肩膀

「我跟你說呀。如果你是地球人,那我們就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如果你不是地球人,我們不會把你交給政府的。因為他們也不會信

所以呀,不管怎樣,你都不用擔心,來~吃早餐。你都還沒開動耶」

 

佐久間已經開始相信自己真的來到異世界

輕輕說聲「我要開動了」便吃起法式吐司

 

 

原以為只要吃完早餐就可以安靜地離開這個奇怪的異世界

沒想到這家人又開始了!他們的話怎麼可以那麼的多呀!

 

弟「佐哥你今天開店要不要帶點麵包過去?」

佐「呃...」

弟「我們有很適合香檳的麵包唷。很高級時尚的。包準客人們喜歡」

 

佐『這麼說來,印象中昨天好像有看到他們麵包櫃,

有幾款看起來真的蠻適合拿來做開幕禮的』

 

兔束弟弟起身拿了張名片遞給佐久間

 

佐「小灰兔烘焙工坊?」

弟「嗯!只要是佐哥跟我訂麵包,都會算你便宜一點唷!而且親自送到店裡去唷」

兔「這麼好?每次要你送個麵包來警局你都推三阻四的耶?」

弟「等級不一樣啦!」

兔「哪裡不一樣?(怒)」

弟「佐哥比較帥!」

 

母「我看~是因為想看那邊的小姐吧~」

父「喔吼吼~那我也有點好奇。小佐,今晚伯父可以去玩吧?」

佐「玩?」

母「你們不是普通酒店嗎?還是說,有性服務?」

佐「我們...是有性服務...所以我才說...」

母「晉作你們兩個今晚陪爸爸去。」

佐「?!」

 

父「唉唷~老婆我不是那個意思...」

母「嗯?」

父「小佐我們加個LINE,這樣比較好聯絡。」

佐「我...」

父「來來來~手機拿出來」

 

佐久間覺得頭有點痛。

 

ーー

 

佐「送到這就好了」

兔「喔好。」

佐「你...你是警察吧?」

兔「欸!不要又說我是未成年唷!」

佐「我們店裡有性服務。你還讓你家人來我店裡消費,你頭腦到底裝什麼?麵粉嗎?」

兔「哈哈哈!這個吐槽有新意唷!」

佐「......」

 

兔「唉,你人真好耶」

佐「????!!!」

兔「好吧,我跟你解釋清楚。你們的性服務並沒有牽涉人口買賣,也沒有毒品問題。

是女士們以自己為商品在那裡工作,這並沒有什麼問題,不是嗎?

我們警察或許不方便出入,但跟夜世界打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佐「...就跟你說不要跟非相關人員說你的工作內容...」

兔「啊...糟糕...」

佐「唉...吐槽到我都累了。我知道了。

你們今晚就來玩吧。我會準備好飲料跟餐點給你們的」

 

兔「記得不要準備果汁給我!要威士忌!」

佐「昨天都喝成那樣了,還喝呀你...」

兔「哈哈哈~難得連休嘛」

 

ーー

 

跟兔束解散後,佐久間漫無目的地散步,放鬆一下

迎面走來三個穿著短裙、拎個大包包的女子高中生

假日的早上出現在路上,應該是要去參加社團練習

 

女子高中生①「妳們知道那家『小灰兔烘焙工房』嗎?」

女子高中生②「知道!好奇怪的名字唷。是要標新立異嗎?」

女子高中生③「幹嘛~是要學那個故事嗎?闖進白羊群的黑羊?」

女子高中生②「那就叫小黑兔就好啦~」

 

女子高中生③「一定是為了給人『這世界非黑即白,但我們是灰色』的中立形象。太無聊了啦」

女子高中生②「什麼嘛~自以為灰色地帶~想拉冗社會邊緣人嗎?」

女子高中生①「哇~你們未免想太多了吧!純粹是因為老闆喜歡灰色啦!」

女子高中生③「什麼?怎麼這麼無聊的理由呀!」

 

女子高中生②「那兔子是怎麼回事?」

女子高中生①「那個老闆的名字裡有『兔』」

女子高中生③「極度普通的原因耶!好無聊~~~」

女子高中生①「我跟你說,那家店老闆超帥的唷!」

 

女子高中生②「真的假的!」

女子高中生①「真的真的!我跟你說,老闆超帥,老闆他哥更帥!」

女子高中生③「喔喔喔!下午團練完我們就去那家店買麵包吧~」

女子高中生②「呀~~~好耶!」

 

 

佐久間拿出手機,撥了通LINE的電話

「兔束先生,我是佐久間。下午我帶人親自去拿麵包。

你們工作結束後直接過來玩就好了。我會先準備好吃的

不~一點都不麻煩。那就下午見囉」

 

---

 

上一篇平行世界X黑與白-04

 

下一篇平行世界X黑與白-06(完)

 

平行世界X黑與白列表

 

其他創作文請參考本部落格旁邊的分類列表

 

---

 

猫島悄悄話🌳

 

不只是佐久間老大這樣的人,不少人都對心靈雞湯感到厭煩

單純地接受對方的選擇,比過多的鼓舞要讓人感到心裡舒服

 

高中生的出現不僅僅是要讓佐久間親自去拿麵包

也是想藉此寫出兔束一家與一般大眾的明顯對比

 

佐久間會難得記住兔束這個人,不是因為他可愛,也不是因為他正義

更不是因為他與眾不同,事實上兔束很普通,但兔束有著不歧視的心

 

我跟佐久間不一樣,若換作是我,我注意到兔束的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因為兔束真的好可愛!我想撲倒他!(被佐久間老大痛毆

 

PS不明顯小彩蛋

除了和室之外,煎茶、圍棋以及將棋都很日本風

為的是要塑造兔束一家是很普通日本家庭的感覺

 

 

 

154724814_10214635697725053_3484186154284393381_n.jpg

兔束.jpg

10665048_828346953852207_3832044799038144146_n

この文章に好きなら、「いいね」を押してくださいね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還請幫我按個讚唷~

If you like this composition~pleas press "lik

arrow
arrow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