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的豐盛卻崩潰的早餐已過了一年左右

這段時間佐久間與兔束一直保持著奇妙的關係

 

兔束就像是一個鄰家小弟弟,常常打電話要佐久間去他家吃飯

雖然佐久間總是一秒拒絕,但兔束就會開始轉述兔束媽說的話

 

像是「小恭太瘦了。我煮了雞肉義大利麵要給他長肉

要是他沒來吃,就大家都不要吃好了。我們來減肥」

 

面對情緒勒索佐久間根本不痛不癢,但聽到兔束說他不想餓肚子

佐久間就覺得特別好笑,結果還是準時地出現在兔束家的餐桌旁

 

 

看似關係極度良好的兩人,碰上辦案的偵訊時

兔束又會像之前一樣凶神惡煞的向佐久間問話

雖然佐久間從來就感覺不到任何一絲絲的威脅

 

 

或許,在佐久間的內心深處,他有一點想珍惜這段奇怪的友誼

因此碰上警官們問話時,雖然不會積極配合,但也是有問必答

 

 

佐久間將手上經營的酒店搬到新地址後,一切都很順利

已經準備開張第三家酒店,店面跟內部裝潢都處理好了

 

這天帶幾個部屬還有小姐來即將開張的酒店處理一些瑣碎小事時,碰到那個無聊人

 

--

 

佐「唉呀。我說是誰呢。好久不見呀。」

🐍「你大忙人嘛。如果不是白道的人,可能很難見上你一面吧?」

佐「你想說什麼呢?呵~你應該知道我不喜歡聽太多廢話」

 

 

這個帶著圓框墨鏡,身穿高級西裝的男人,在道上被稱為「蛇哥」

因為尖瘦的臉長得像蛇,而且他喜歡像蛇一樣緊緊纏住對方的弱點

藉此逼對方雙手奉上他所盯上的東西,讓他張開血盆大口地吃下去

 

 

蛇哥看了看佐久間身後的部下,挑釁的說

「有些事情還是別讓小朋友們聽到比較好。給個面子,到後巷說?」

 

佐久間示意部下先去店內,就帶著蛇哥到了新店面後巷

 

 

--

 

佐「幹嘛?我已經沒在玩地下拳擊了。玩膩了」

🐍「聽說你跟白道走很近」

佐「黑白兩道通吃才是高手。你不知道嗎?呵呵~」

🐍「那你還真是高手中的高手。都去對方家過夜了呢」

 

 

先不論佐久間在道上的名氣,光是他的身高與顏質就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注意他

因此,他去了哪裡、吃了什麼,生活瑣事會被其他人知道,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佐「唉唷~你這是嫉妒了嗎?」

🐍「我好嫉妒呀。看你跟那個小朋友那麼要好...難道~你是『那個世界』的人呀?」

 

 

其實蛇哥根本不知道佐久間去了誰家過夜,只是聽說佐久間常常地進出一個名字有「兔」的男警家中

 

他便琢磨著『我可是兔子的天敵耶,擺明是我的好機會。就纏著這件事情拿下佐久間的店好了~呵呵』

 

 

佐久間冷冷地看著蛇哥「『那個世界』是哪個世界?異世界嗎?」

蛇哥點了根菸看向地面「你喜歡男人呀?這傳出去...會怎麼樣呢?」

 

佐「喔?那你想怎麼做呢?」

🐍「這店面看起來不錯。給我」

 

佐久間沒有任何情感的大笑「哈哈哈。你以為這樣就能威脅我嗎?」

蛇哥環顧店面,不屑回道「佐久間老大喜歡男人,這樣的傳聞,應該很刺耳吧?」

 

佐久間用纖細手指抽走蛇哥抽的菸「你~好落伍」

蛇哥冷笑了一聲,拿出新的煙點火「喔?」

 

佐「都西元幾年了,還在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呀?呵呵~你這樣要怎麼帶人呀?」

🐍「所以你承認你喜歡那警察囉?」

 

佐久間靠向蛇哥,伸出手對蛇哥壁咚「你的意思是,你吃醋?」

 

蛇哥對這意想不到的發展有些慌張,後巷這麼窄要是被怎麼樣了還真難逃

推開佐久間後,「哼」的一聲離開了現場。不時回頭瞪佐久間

 

佐久間扔掉蛇哥的煙,把手撥乾淨時,感覺到視線

往視線方向看去,卻又沒有人待在那裡

 

佐「不重要」

 

就進入店裡與部下一起處理瑣事

 

--

 

對於蛇哥的挑釁與威脅,佐久間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這天準備與從外頭請來拍攝新店面做宣傳的攝影師討論細節時

聽到一個穿著印有"TS"燙金字樣、黑底上衣的部下

在跟另一個戴著繡有充滿性暗示的"H"字樣毛帽的人在聊八卦

 

T「你聽說『嚕下巴事件』了嗎?超猛的耶!」

H「聽說了!看不出來她那麼敢耶!」

佐「嗯?什麼下巴事件?」

T「咦?老大你不知道嗎?我以為是你要她去做的」

 

佐「什麼事情,說來聽聽」

H「我們店裡那個戴眼鏡的安靜小姐,她帶好幾個姊妹去蛇哥那裡」

T「姊妹們把蛇哥架起來,戴眼鏡的小姐拿拔毛夾把他的鬍子拔個精光。」

H「是精光唷!毛囊裡沒有留一點鬍渣!」

 

攝影師聽到這邊,忍不住插了話「怎麼知道沒有留一點鬍渣?」

 

T「就是戴了乳膠手套擠....你還是不要聽好了,我怕你會覺得很噁心」

 

佐久間露出了充滿興趣的微笑「原來那時候的視線是她。然後呢?」

 

H「她拔光鬍子之後,好像對著蛇哥大罵『那個警察是我的!不要在那邊吵!

只要有一點點傳聞傳出去,我就讓你再也長不出鬍子!!』」

 

T「然後然後!更猛的是!她邊罵邊用拳頭嚕蛇哥下巴唷」

 

佐久間不可置性的輕笑了出來「什麼?」

 

H「她罵完之後就一直邊嚕下巴一邊喊『下巴!下巴!雙下巴!那個警察的雙下巴是我的!」

T「她嚕到眼紅唷!然後蛇哥下巴都被嚕到紅通通的,都快燒起來了!哈哈哈哈哈」

 

攝影師冷靜地看向佐久間「你不擔心會有法律問題嗎?」

佐久間手摸下巴,頗富饒趣地笑著「不愧是在我手下做事的人。蠻會的嘛。呵呵」

 

攝影師看佐久間沒回答,默默地繼續整理電腦上的照片

 

― ―

 

(第三間店面準備開張當天,早上09:00)

 

"鈴~鈴"

 

佐「啊!吵死了!哪個白癡這時間打給我?又是兔束!」

 

佐久間不耐煩的接起電話「幹什麼啦!」

 

兔「今天中午來吃飯吧!慶祝第三間店面開張」

佐「有什麼毛病啦!」

兔「缺鈣吼!平常那麼冷靜的你居然發火耶」

佐「...沒空」

 

兔「我媽說她今天做了肉料理,有...」

弟「烤羊肉、豬肉丸子、馬鈴薯燉肉、起士漢堡排!還有...」

父「還有牛排!拜託你今天來我們家吃午餐,不然我們都吃不到」

 

佐久間嘆了口氣「怎麼可能吃不到。我要繼續睡...」

 

弟「吃不到吃不到!我媽說她會親自送去你店裡吃!」

佐「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吃得完?想也知道你媽說說而已」

兔「拜託!她說可以分給你的部下們吃!」

 

佐「怎麼可能分得夠啦」

父「拜託啦!你今天要來我才可以去玩耶!今天我會再帶兩個叔叔去唷」

弟「媽媽不是說你去佐哥店裡玩只能我跟去嗎?就是要盯你...」

 

兔「我今天還要出任務...我不想餓肚子...」

佐「.......幾點開飯?」

三個男人大喊「12點準時開飯!!!」

 

佐「...........」

 

― ―

 

大家「我要開動了~~~」

 

父「小佐呀,今天過去玩的時候,會順便帶第三間店面的開幕禮過去唷」

佐「已經準備好了」

父「禮多人不怪啦。是我們『夜空裡的星星』的麵包唷」

佐「啥?」

 

父「喔~怎麼認識這麼久都沒介紹過。來~名片」

佐「你們父子開不同店面?」

兔「太過分了吧!我跟你說過我弟想開一間超越我爸的麵包店,當然不同店面呀?」

佐「那是因為...」

 

不等佐久間說完,兔束馬上吐槽「你忘了?還是你邏輯有問題?」

 

佐久間忍住難得的怒氣心想『你這種人憑什麼懷疑別人的邏輯?

 

母「小恭呀,你們吃完之後要記得跟我們說誰的麵包好吃唷」

佐「...我們還要提供建議是不是?還是說你們父子在競賽?」

父「哈哈哈~~~~牛排真好吃」

 

佐「......是說為什麼取這麼長的名字做為店名?」

兔「你猜猜~~~」

佐「......夜裡的星星照亮大家的心?」

兔束一家「好土唷!」

 

佐「........」

弟「純粹我爸喜歡星星啦!就跟我喜歡灰色,就把店名取作『小灰兔』一樣。哈哈哈」

佐「理由無聊透頂...」

兔「對呀。哈哈~!啊~來~這塊牛排給你。我今天要工作,沒辦法去玩。你們還是要守法唷!」

佐「吵死了」

 

兔「來~我們來乾杯!慶祝佐久間老大第三間店面開張~」

佐「用煎茶乾杯嗎???」

兔束一家「YA~」

佐「........」

 

今天的用餐跟以往一樣,既豐盛又讓佐久間感到崩潰

但是,用煎茶乾杯時,佐久間露出了不明顯的微笑

 

 

― ―

 

兔束一家「開店加油!」

佐「有什麼好加油的啦!我出發了」

兔束一家「路上小心~~~」

 

所謂的家庭溫暖,大概就是這樣吧


 

---

 

上一篇平行世界X黑與白-05

 

平行世界X黑與白列表

 

其他創作文請參考本部落格旁邊的分類列表

 

---

 

猫島悄悄話🌳

 

大家有發現嗎?其實每一篇之間都有著小小的連結唷。

兔束與佐久間相遇,沒有要硬把佐久間拉到明亮世界來

他適合待在黑夜裡,那就待在黑夜裡,沒有任何的問題

 

兔束對向來與人保持距離的佐久間來說沒有任何的侵略性

並給了他平凡、不明顯的溫暖,是佐久間從來沒有的溫暖

這樣剛剛好的溫度,不會太過突兀,也不會讓佐久間燙傷

 

 

至於佐久間到底喜不喜歡兔束?會不會交往?

這就開放給大家自行想像囉^_^

因為寫這系列的初心除了是喜歡櫻桃魔法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給佐久間老大溫暖

 

小彩蛋

※這裡的「我出發囉」以及「路上小心」

在日文各別為「いってきます」「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主要是家人之間出門時會互相說的話。

 

PS先前說的不明顯自肥,在這篇應該變得非常明顯了吧XXDDDD

 

 

154724814_10214635697725053_3484186154284393381_n.jpg

兔束.jpg

10665048_828346953852207_3832044799038144146_n

この文章に好きなら、「いいね」を押してくださいね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還請幫我按個讚唷~

If you like this composition~pleas press "lik

 

arrow
arrow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