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8.jpg

昨日は淡水に訪ねたばかりだけど、どうしてもここに来たかったんですwww
雖然昨天才來過淡水~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再來一次^^

DSC_0049.jpg

陽射しはきれいですね。昨日より、今日はずっと賑やかになりました。
陽光很漂亮。不過比起昨天~今天熱鬧多了呢。


DSC_0051.jpg

淡水で有名なお寺です。
淡水有名的寺廟。


2013-09-14-17-21-21_photo.jpg

お寺の向こうには立派な古い建物があります。
寺廟的對面有棟漂亮的古老風格的建築。

 

2013-09-14-17-24-20_photo.jpg

下町でぶらぶらするうちに、ある階段を見つけた...
在寺廟附近發現的階梯...

 

2013-09-14-17-25-26_photo.jpg

この階段を登って、登って、どこに通じてるのかな
爬呀爬著~不禁想~會通到哪裡呢?

2013-09-14-17-26-24_photo.jpg 

恋愛巷?この巷を渡ったら、恋人に会えるんですか?XD
戀愛巷?走進這條巷子就會遇見另一半嗎?

2013-09-14-17-26-29_photo.jpg 

どう見ても、普通の巷ですけどね
不管怎麼看都是很普通的巷子

2013-09-14-17-26-40_photo.jpg 

もうしかして、ここに住んでいる皆はこの巷でラブストーリが始まったのかしら...
或許是住這裡的人~都在這條巷子展開他們的戀情也說不定www

2013-09-14-17-27-22_photo.jpg 

ねぇ~そうなの?ワンコちゃん~~
汪汪~~是這樣嗎?

2013-09-14-17-28-15_photo.jpg

階段で見た綺麗な青空です。なんか、平和ですね^_^
階梯上看見的天空~覺得好寧靜唷^_^

2013-09-14-17-29-01_photo.jpg 

あれ?デザインのアトリエを発見した!
咦?發現設計的工作室...


2013-09-14-17-30-12_photo.jpg 

ここは芸術のアトリエです。古い押入れで展示している作品はオーナーさんがオーストラリアから買えて来たの
古老的壁櫥上展示的是工作室老闆從澳洲帶回來的作品

2013-09-14-17-30-44_photo.jpg 

ここで働いて社員さんは私を見ると、隋に案内してくれました。
在這工作的人看到我踏進來~就立馬過來為我導覽

2013-09-14-17-32-27_photo.jpg

ここは優しいところです。なぜというと、自分のカップを持って無料のコーヒーを飲んでもいいと案内係りさんがいいました。
他說這裡很隨和~隨時可以帶個杯子在這裡喝飲料~因為沒有價目表~要付多少錢都隨意

2013-09-14-17-35-50_photo.jpg

このとき…ニャンコだ!
就在此時....貓!!!!!!!!!!

2013-09-14-17-36-02_photo.jpg

ニャンコちゃんだ!猫マニアとして私は大興奮した!
喵咪呀!對身為貓迷的我實在是超HIGH!

2013-09-14-17-41-34_photo.jpg

ここの置物はだいだい海外から買って来たけど、これは台湾のとこで拾ってきたねww
這裡的商品多為從國外買回來的~不過這個應該是在台灣蒐羅到的吧^^
 

2013-09-14-17-42-04_photo.jpg 

はっはっ、洗濯板で作ったのXD
用洗衣板做的XD

2013-09-14-17-42-43_photo.jpg 

机や椅子はオーナーさんと案内係りさんが手作ったの
這裡的家具都是他們用一根根的釘子所釘出來的唷

2013-09-14-17-43-34_photo.jpg

古い家具ですね、この椅子は子供頃に見たことがあります。
真的好古老...好懷舊呢...這椅子在小時候曾經見過

2013-09-14-17-44-19_photo.jpg 

現代感の作品も展示しています。この絵はあるサラリーマンのかたの作品だそうです。
除了古老的家具~也有新穎的作品~聽說這是一位上班族畫的哩 

2013-09-14-17-45-31_photo.jpg

50年代の床みたい。
50年代才會出現的地板 

2013-09-14-17-45-46_photo.jpg 

この本棚は係りさんが手作ったんだ、すごいですね!そこで置いているのは室内デザインと関わる本です。
還有書架哩!書架可是今天的導覽員親手製作的~好厲害哩((拍手

DSC_0052.jpg 

田舎に住んでいる子供の机みたい
好像眷村孩子的書桌

DSC_0054.jpg

このところは文化町になると予定されたけど、あまり有名ではないです。
其實這裡經歷過政府的重建計畫~預定要成為一個文化勝地~但似乎沒什麼人知曉


2013-09-14-17-22-39_photo.jpg


多分、観光客さんたちはこちらこそ文化町と思うかもしれません。
或許是因為觀光客們覺得"淡水老街"這邊才是文化中心也說不定


すばらしいところを見つけたと思うけど、ちょっと寂しいですね。
發現這個很不錯的地方~覺得有莫名的失落感


今、淡水下町はますます現代化になるから、
現在的淡水老街變得越來越現代化


伝統的なところも消えていくそうだ。
其原本的傳統感似乎也漸漸的在消失中

あまり気をつけないところで、古い雰囲気がまだ残っています。
唯獨在這不顯眼的區域~還留有那古老的味道在


多分、こんなところこそ、純粋な淡水を見えるかも。
或許就是因為不起眼~才能夠繼續保留淡水的原味吧!


また、あそこでコーヒーを飲んで、猫ちゃんと遊びましょう^_^
下次~再到那裏喝杯咖啡~和貓咪玩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