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數.jpg

 

🌳前一天:昨日、ある日の前日

 

🌳前兩天:昨日~おとといの頃

 

🌳前三天:おととい~おとといの前日の

 

※「前四天」、「前五天」、「前六天」...など言いません。

※三日間以上は全部「前幾天」で表現します。

 

———

 

例文

 

🌳在出發旅行的前一天,我就準備好了所有的行李。

旅行に出発する前日、荷物をまとめておきました。

 

🌳感冒前兩天,我的頭痛得不得了。

風邪をひいた最初の二日間、頭が痛くて堪りませんでした。

 

🌳來到台灣的前三天

台湾に着いた最初の三日間

我吃了一直很想吃的飯糰、燒餅,還有蛋餅。

念願の台湾式おにぎりとシャオビン、ダンピンを食べました。

 

🌳剛回到日本的前幾天

日本に帰ったばかりの最初の数日間

 

因為太想吃台灣的飯糰,

台湾式おにぎりを食べた過ぎて、

 

就上網查食譜,試試看自己動手做來吃。

ネットでレシピを調べて、自分で作って食べました。

 

———

 

以上の例文で作った会話

 

我非常喜歡台灣,

台湾がとても好きで

 

半年前就規劃了這次的台灣旅行

半年ぐらい前から今回の台湾旅行のプランを立てました。

 

在出發旅行的前一天,我就準備好了所有的行李。

旅行に出発する前日、荷物をまとめておきました。

 

我超級興奮的!

めちゃワクワクしました!

 

來到台灣的前三天

台湾に着いた最初の三日間

 

我吃了一直很想吃的飯糰、燒餅,還有蛋餅。

念願の台湾式おにぎりとシャオビン、ダンピンを食べました。

 

真的好好吃唷!

本当においしかったんです!

 

忍不住覺得台灣人真幸福

台湾人は、幸せだね!思わずこう思いました

 

每天一出門,就有很多種的早餐可以買來吃

毎日出かけたら、何種類の朝ごはんを買って食べられるなんて

 

大概旅行的第七天,我不小心淋到雨、感冒了

旅行の七日目ぐらいに、雨に降られて風邪をひいてしました。

 

感冒前兩天,我的頭痛得不得了。

風邪をひいた最初の二日間、頭が痛くて堪りませんでした。

 

難得的旅行,卻感冒了,未免太感傷了!

せっかくの旅行なのに、風邪をひくなんて、悲しすぎ!

 

 

後來,感冒好了,我就繼續享受旅行,然後回到了日本

その後、風邪が治ったから、旅行を満喫してから、日本に帰りましたが

 

剛回到日本的前幾天

日本に帰ったばかりの最初の何日間

 

因為太想吃台灣的飯糰,

台湾式おにぎりを食べた過ぎて、

 

就上網查食譜,試試看自己動手做來吃

ネットでレシピを調べて、自分で作って食べてみたら

 

「哇塞真好吃!我居然擁有這種才能呀!」

「やばいおいしい!自分って、こんな才能があるのか!」

 

有點感動呢XD

と、ちょっと感動しました(笑)

 

雖然很好吃,但還是想再去台灣,吃台灣的料理呢~

おいしいけど、やっぱり、また台湾に行って、台湾式料理を食べたいなー

 

 

 

ほかの似ている表現:「天數+前」「這+天數」

例文、文章の音声サンプル

 

 

猫島夏樹オンライン教室カバー写真 

arrow
arrow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