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王國🌟萌點整理

 

🌟(左下)カナタ我的一日中文學生,坦率的小太陽

原以為他是因為來台灣工作,玩票性地學中文,卻很願意調整嘴型達到標準發音

然而,中文有日文沒有的發音,當他跟發音苦戰的時候,

我告訴他嘴型調整小技巧後,他馬上發出正確發音,並且說「教えが上手!」

 

「教えが上手!」這發自內心的瞬間感想太令人開心了!

那瞬間我馬上回「中国語の講師だから」

當下覺得…當中文老師真是太棒了(真心)

 

他很積極學中文,但都學到一些有點奇妙的中文

站在中文老師的角度(?)馬上教他一個工作上也用得到的「跟我交往」

由於他不知道該怎麼記發音,我就寫在自己手機LINE上給他看

但LINE尚有其他紀錄,讓他看得眼很花,我直接把其他部分遮起來

讓他抄「ゲンウォウジャウワン」,他很開心地說「分かりやすい!」

真的好陽光好可愛啊!!(我的心臟)

 

POCKY表演的時候鼓勵他講出來,他為了表演順利,

緊張地從手機上抄到手掌上。真的是太可愛了!

 

當我拿喉糖給一直咳嗽的マオ的時候,他看到就說「妳好貼心」

我沒想到會有機會同一時間跟兩位以上講話,瞬間有點不知所措

我語速緩慢地說「先生だから、喉をよく使うので…」

是的,請先無視這邊重複性的文法,我當下已經不知所措了XD

他便說「あ~いろいろ準備するね」

我其實想回答那是跟朋友拿的,我只是因為我是老師,

常講話所以知道喉嚨不舒服該怎麼保養。但一時之間超級緊張,就只有嗯嗯地回答。

 

カナタ是一個像太陽一般坦率的小孩

看到別人的小溫柔,會直接地說出來

讓對方聽了之後感到好溫暖、好開心

 

🌟(右上)マウ我推的朋友;突如其來的凝視

當我們認真寫POCKY GAME劇情的時候,他默默出現說了句「まじめだね」

我說「妄想暴走中」他回了「妄想が膨らんでいるね

或許這很難理解,但對我來說,幫我修正日文是一個極大的溫柔!

還那麼自然地幫我修正,認真感動!(沒有誇張)

 

當我發現他是MeseMoa.的朋友,很多東西他都知道,還默默聽我說,我越來越激動,他說了句「興奮しているね」。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因為我當下真的很亢奮,對我來說他這句話就是很一般聊天時的回答。

如果他要營業,可能會說「うれしいよね」。但他說的是「興奮しているね」(有人可以理解我的激動嗎XD)

 

雖然後面有一段有點聊天失敗(我的問題)

他跟坐我對面的妹妹聊天的時候,我有加入,他說他喜歡庫洛米,我說我也是,他說他喜歡紫色,我說我也是。

然後我說「たっくんのメンバーカラーは紫だ!あ、知らないの?」

他對たっくん的話題可能已經沒有想繼續了,畢竟可能真的只是認識,沒有到深交,深交的是あおい和ささ。

再來就是他正在認識緊張妹妹,我的加入可能有點打亂他的工作PACE,Im sorry >O<

 

因為注意到他咳個不停,懊悔自己沒有帶喉糖,朋友有帶喉糖,鼓勵我拿去給他。

在「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不能吃粉絲給的食物」的迷你緊張中,靠了過去

 

他坐在拍照小舞台旁,一個很帥氣的坐姿,我微微前傾說「咳は大丈夫ですか?」

他說「ちょっとね」之類的(我緊張到忘了),我拿出喉糖「もしよかったら…のど飴」

他說「いいの?ありがとう」我回了「いえいえ」默默地退回,因為他們要繼續拍照

 

順帶一提,非常感謝前兩天擦了指甲油的自己。把喉糖遞出去的時候,手是美美的

 

我以為他應該馬上就吃了,或是收起來了。沒想到當我靠在櫃台邊,

他默默出現在我面前,拿出喉糖說「これ本当にありがとう」我回「いえいえ」

他說「食べますね」我說「食べて食べて」

 

我認真說,到這邊我都沒有特別想法,我真的只是想跟他分享喉糖的好處而已

 

他居然用他那一邊深邃的雙眼看著我,一邊撕開喉糖包裝吃下去

 

是的,從撕開包裝到吃下喉糖都看著我

我後來是怎麼回到座位的我已經沒記憶了。

 

喔!後面還有一小段!這邊要感謝坐我對面的妹妹。

因為我看妹妹會日文但因為太緊張沒有太多對話,想要鼓勵她跟他們說說話

但她不太敢,我說我可以當翻譯,她說一起聊天比較好,我說好(當然好!)

 

妹妹一直說我是老師,マオ看起來是一個很輕鬆地狀態坐在那裡

他問我說「台湾生まれなの?」我說「台湾生まれ台湾育ち」,

原本想說「何々生まれ、何々育ちは、二番煎じから習った」

但這話題太遠了我就吞下去了(吞得好)

 

忘了是他們誰說「って日本人に中国語、台湾人に日本語?」

「そうだね。日本人に中国語、台湾人に日本語、全部オンラインで。あと、翻訳もやっている」

マオ「すごっ」

 

先不說被誇獎幾百次都還是會開心,這次居然還是被這麼可愛的孩子誇獎(我的心臟)

 

MAO給我的感覺,一開始講解活動規則的時候還蠻有營業感的,後來可能因為我聊到他身邊的人

加上我很不腐女氣息(?),他跟我講話感覺很自然。

當然,沒看到他跟別桌的互動,我也不知道,但就一個感覺。

至少在聊到我的工作的時候,我百分之一萬確定他當下狀態沒在營業

 

就是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很不營業,

所以!在吃喉糖的時候突然用營業的眼神看著我…

我的心臟…我的心臟啊!!

 

要不是モモ徹頭徹尾地長在我的審美上,我應該已經變成マオ推了。

 

マオ,明明對我不營業

卻突如其來了一個凝視的眼神

不愧是專業的...我的心臟...

 

 

🌟(右下)ウタ高冷的偶像;零距離對話

這孩子有著高冷氣質,戴眼鏡超好看而且又清瘦,也是一個完全長在我審美上的人。

但因為高冷氣質加上沒什麼靠近我們桌,一直沒機會說話。

 

不想要沒講到話就回去,就在等待拍照環節的時候,默默靠過去,

看到他在跳舞,就問他在跳誰的舞,然後就這樣聊了起來。

 

ウタPART的萌點也要要特別謝謝坐我對面的妹妹!

因為跟她一起去找大家聊天,就出現了下面一幕。

 

後來換到她去拍照,ウタ看著妹妹的方向說「日本語はうまいね」我想說他在說妹妹,我就很平時的狀態站在他旁邊;

等等,寫到這邊我才發現,我站在ウタ旁邊,大概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我居然因為在分析妹妹為什麼日文很好,而完全沒有緊張?我…?

 

好,回到方才的話題。

我說「まぁ、彼女は声がかわいいので、日本語の発音はね、自然に聞こえますね」

 

後來!後來!後來!換我跟他合照的時候,合照完之後。

前情提要:合照的檯子非常小。

 

他拍完之後轉過來跟我說「日本語がうまいよ、まじで」

 

那深邃的眼神…應該是因為瞳孔放大片吧…

不…那不重要!重點是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被那雙眼睛說「日本語がうまいよ、まじで」

 

我的心臟啊!!

 

一直到回來寫這篇日記才反應過來,

他在距離我十公分的距離的時候說的

「日本語うまいね」是在說我!!啊!!!!(無法冷靜)

 

還是那句話,被誇日文好不管被誇幾次都會很開心

何況還是被這麼可愛的孩子誇!當下真的幸福到快飛天了!

 

🌟(左上)モモ,絕對Ace;小天使與小惡魔的轉換

徹頭徹尾地長在我的審美上XD

肉肉的好可愛,白白的好可愛,名字也好可愛

他說他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發音可愛,我馬上說的確很可愛XD

 

只是他好像有點累了,或著說有點專心營業,對於我不按牌理出牌的聊天有點難控制(?)

他在餐點上畫畫的時候,應該該工作時間是要跟點這個餐點的人聊天,

但我又一直加入(Im sorry),但也因為這樣他發現我日文很好(別自己說),

便超級不營業(因為對方聽不懂,只好問一個聽得懂的人的語氣)地問我「カキオムレツってなに?」

因為他們聊到來台灣吃了什麼,他說カキオムレツ,但妹妹聽不懂,我就現場翻譯。

後來Momo又一秒回到營業模式地說「うん!おいしかった」

 

可能因為他是Ace,營業到有點累,他在POCKY GAME的時候一直在擠笑容,真的是擠笑容

雖然他笑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可是有點心疼(是的,看到他那秒我已經是粉了)

 

表演結束後,他跟另一個成員在隔壁桌,我轉身的時候剛好可以順便看他,

沒想到他也看了過來,還對我笑(我的心臟),我也對他笑,他就過來了!啊!!!(不想冷靜)

 

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他太累,總之對話沒有很持續,但他很會!

在離開我這桌前比了購物單的拍立得說「買ってね」

 

我認真覺得他一定一眼就看出誰的主推是他XD

 

後來後來!又要再次讚嘆妹妹!

 

跟她一起去找成員們聊天的時候,因為她有點緊張,不自覺得把我往前推,我就這樣離成員們超近!是「們」!!

 

後來Momo出現,因為妹妹跟我一樣主推Momo,我就跟Momo說「この子は皆に話をしたいけど

」Momo馬上說「おぉ!いいよ」

我接著說「この子はとても緊張するので、この子に声をかけてあげてもいい?」

當我思考這句文法好像哪裡不對的時候,

Momo一秒變成小惡魔,追著妹妹說「何で緊張するの?」

 

妹妹繞著我跑,Momo繞著我追她。

 

重點是!妹妹近乎貼著我逃跑,Momo就近乎貼著我追她

 

這一段是怎麼結束的我已經沒記憶。

我只知道其他成員默默地看著這一切,我說「何でこうなるの」,成員也只是淺淺一笑

 

不知道是在你追我跑遊戲(?)前還後,カナタ問說妹妹平常都這麼容易緊張嗎?

我說我不知道,其實我們第一次見面。妹妹沒聽懂,我用中文解釋一次,

カナタ很明顯因為聽不懂而有點迷茫,我便解釋是剛剛日文的翻譯。他喔了一下(好自然好可愛)

 

是的!會日文就能得到如此多的不營業互動!未免太棒了吧?

這就是學日文的意義嗎?(不)

 

打從心底覺得會日文真的太棒了!

 

感謝他們給了我夢幻的一天

好希望可以再見到他們

雖然下次出差來台可能會換人

 

但真心希望可以再相見

 

ありがとう!たくさんの幸せをいただいた!

本当に楽しあったんです!

 

夢之王國🌟萌點整理

夢之王國🌟萌點整理

夢之王國🌟萌點整理

arrow
arrow

    DevilX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